洛枫

呜呜,我是小学生

赌徒(俄/美)

北极圈:

 我流普设俄美


雷者左上角
















      “哥!”




        俄忽然从梦中惊醒,环顾四周并没有人叫他。也对,要是她真的出现那才叫奇怪呢。俄在心底自嘲道。




  昨晚在图书馆呆的太晚了,导致他现在还有些睡眠不足。




  幸好他今早没课,第一节课在十点钟。所以他现在还有充足的时间去吃顿早饭。




  “早安”,食堂里,意朝他挥挥手。




  “早。”俄冲他点点头。




  意直接朝他跑来,十分的兴奋。又被人抓住衣服后领,踉跄一下。




  德还是那副严肃的模样,“不要在别人吃早餐的在时候冲过去。”




  “知道了”意小声的吐槽,又高兴的继续说,“门口来了一个大美女哦。”




  “她那个样子像是来找什么人似的,你觉得呢?”




  “我怎么知道。”俄烦躁的转过头去,不知道是因为今早的那个梦,还是别的什么。




  “好吧。”意毫不在意的走了,临走前德眼神不明瞟了一眼俄。




  强迫自己冷静下来,俄草草的吃完了早餐,向着教室走去。




  直到上课后,他依然没有静下心来。他只觉得脑袋重的不行,压根集中不了精力。




  估计是昨晚着凉了吧。




  周围同学的小声交流,窗外不停的蝉鸣,粉笔一笔一划的声音,都使他感到烦躁不安。




  意识也越来越模糊,在老师遥远的声音之中,眼皮开始上下打架,倒在了桌子上。




  再醒来,已经是躺在了医护室。瓷站在一旁和校医交流,紧皱着眉头。




  俄试着张了张嘴,发不出一点声音,嗓子像是被热水烫了一遍,稍微动一下就疼得不得了。身体也很难受,关节处像是倒了一瓶醋,又酸又干燥,好像用力扳一下就能直接卸下来。




  脑袋晕乎乎的,意识仍然有些模糊,似乎额头处传来一些冰冰凉凉的的感觉。




  他又睡了过去,陷入了沉沉的黑暗。




  ……




  俄睁开眼,一时间有些茫然。




  宿舍好像不长这样?




  “终于舍得醒了?”瓷拉开帘子走了进来,用着责怪的语气却松了一口,气手里还端着一碗黑乎乎的汤。




  “这是什么?”俄的嗓子彻底哑了,像是两张磨砂纸摩擦发出的声音。




  “能治你病的药。”瓷用勺子轻轻地搅拌着碗里的汤,时不时吹一口气。




  “你说你,为什么不和老师请假去买药?”瓷盯着床上的人,责备的说道。“你请个假会怎么样吗?你知道你睡了多久吗?”




  “整整一天一夜,你知道我有多担心吗?”


 


  “都烧到41度了,你还活着可真是一个奇迹”




  俄不自觉的攥紧了床单,低下头不说话。




  瓷看着他这副模样,无奈的叹了一口气。




  “来,把这碗汤喝了。”俄接过碗,一口气全喝光了。




  瓷拍着他的背,“慢点喝,别着急。”




  瓷看着他,有些惋惜。俄也算是他看着长起来的,如今变成这副模样,他是打心眼里不愿意。




  “来,再喝口水。”瓷又从桌子上递了杯温水过去,俄再次一饮而尽。




  “我把东西拿回去,你好好休息。”瓷拿着东西走了出去。




  这个被窗帘隔开的世界再也没有人了,没有一个人会来关心他,说不定都没人知道他昏倒了的这件事。




  俄撑着身体坐了起来,漫无目的地看着纯白的墙壁。他睡了一天一夜,也就是说他旷了一整天的课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去上课。这些课以后还得再补回去。




  他在脑海里规划着时间的用途,突然又停了下来,他的时间真的用得着规划吗?




  别人都嫌大学生空闲时间不够多,他却不知道该用来做什么。




  俄靠着床背,双手来回的十指交叉。




  他刚准备打开手机打发时间,刚开机就被连环的消息轰炸给吓到了。




  【白头鹰】:在吗?


  【白头鹰】:我今天感冒了😭


  【白头鹰】:我现在那都不能去,无聊死了


  【白头鹰】:你还好吧,没感冒吧?


  【白头鹰】:要是我的朋友第一次跟我出来玩就生病了,我会伤心的


  ……




  几十条信息全是他一个人发来的,俄认真的翻看着每一条,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。




  直到他看到最后一条:




  “你怎么不理我了?你是不是嫌我烦了?”




  他赶忙拉起键盘开始打字。




  【极光】:没有,这几天没玩手机




  发出去不到两分钟,对方就有了回音。




  【白头鹰】:你现在在干嘛呢?我宅在家快要无聊死了




  【极光】:在学校上课呢




  【白头鹰】:哦,差点忘了你还是个学生。




  【极光】:你看上去也没比我大多少




  【白头鹰】:你多大?




  【极光】:我今年大一




  【白头鹰】:那我也就比你大个两岁




  【白头鹰】:对了,无聊期间我顺带弄出了一种新口味的酒,有兴趣来尝尝吗?




  【极光】:好啊,但是这几天不行。




  【白头鹰】:行,到时候我约你




  放下手机,俄看着天花板,突然就有了学习的动力。




  他从手机里调出题库开始刷题。




  这就是瓷半个小时后看到的场景。




  瓷气势汹汹的把手机夺了过来,“别总盯着手机,你的眼睛会坏的。”




  “可是…”俄还想辩解什么,就被瓷捂住了嘴。




  “你闭嘴,我知道你想说什么。”瓷闭着眼睛说道。他还不清楚这家伙的德性,估计等会就得说什么学习很重要之类的话,然后用他那双眼睛无辜的看着他。




  “我给你放两天假,出去走走。别等你毕业了连这座城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”他像一个老妈子一样说了半天,睁开眼就看见俄还是这副无动于衷的模样,顿时火上心头来。




  “看我干嘛?我脸上有字啊”




  要说瓷有什么不好的,那只能说有的时候太啰嗦了。




  “好。”




  “你先别急着拒绝我,…等等,你说什么?”瓷一副被噎住的表情,瞬间改口:“不是我的意思是没问题。”




  “但是这两天假的时间我可以自己调吗?”




  “没问题”瓷爽快的答应下来。




  “那你可以给我带点书过来吗?”俄试探的提问。




  “当然”瓷笑得十分艳丽,“不能”




  随着“砰”的一声,门被狠狠的关上了。




  俄揉了揉鼻尖,他好像也没有很烦人吧?





评论

热度(4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